龚正昨调研崇明区 要着力释放“花博效应”
2021-06-07 时政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出席2021年长江口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并调研崇明区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生态”“生态+”发展战略,在释放“花博效应”上出实招,在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以更大作为打造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典范。

上午,长江口珍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大桥北岸举行。市领导和相关部门代表对珍稀水生生物进行信息确认后,推动放流杆。随着水箱槽门依次打开,24尾中华鲟、1万尾胭脂鱼跃入长江,开启回家之旅。

横沙岛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先行示范区,龚正一行实地察看了湿地生态保护等情况。位于崇明岛中部的北湖,是一个与潮汐相通的半咸水湖。市领导听取介绍后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对上海而言弥足珍贵,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继续做好上海及长江口生态修复工作,下大力气推进环境保护,为大都市留下亮丽的生态底色。

随后,龚正一行来到花博会园区,依次察看百花馆、竹藤馆、江苏展园、浙江展园。百花馆里,花文化、梅花、组合盆栽等分会展区姹紫嫣红;竹藤馆是花博会三个永久场馆之一,取“破茧为蝶”之意,造型独特;以“莳花六趣”为主题的江苏展园,营造了“新苏式”创新山水园林;浙江展园主题为“逐梦·浙里”,航船的造型设计新颖,游客纷纷驻足。龚正指出,花博会开幕以来运转良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游园体验。要着力释放“花博效应”,强化功能提升和辐射,将花博会相关的花卉、展陈、艺术文创等产业与崇明生态岛建设有机结合,加强后续开发利用,为市民打造引人入胜的生态空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