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志愿者护考交通,全城出击,各方援手,助力高考“一路畅通”
2021-06-08 青年

身着“公交蓝”的青年志愿者在维持考场交通。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7:30,浦东新区长岛中学门口早已人头攒动,现场几位引导车辆和人流、身着“公交蓝”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与此同时,地铁绿色通道快速进站也为考生开放,滴滴更是贴心地开通了“准考证专线”……上海交通全方位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公交驾驶员客串志愿者

浦东杨高公交90后驾驶员金辰昨日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长岛中学考场门口,与平时不同,他成了现场指挥交通的那一个。金辰告诉记者,自己驾驶的85路公交车并不经过这里,但是他家住在附近,因此特意带了10名青年志愿者过来为考生保驾护航。

昨日是金辰的休息日,今天他还将作为公交驾驶员为考生服务。

地铁站开辟绿色通道

地铁13号线世博会博物馆站附近有个考点:五爱高级中学。“五爱高级中学请走3号口。”走出地铁闸机,可以看到两处指示牌,除了提示,出口还以地图的方式标出考点所在位置。大多数考生对考点并不熟悉,这样的提示十分暖心。

网约车上线“准考证专线”

每年都会有考生把准考证遗落在滴滴车上。记者从滴滴客服物品遗失团队获悉,近三年已经累计帮助考生找回各类准考证602张。为此,滴滴今年在高考期间特别推出了物品遗失“准考证专线”。考生如果发现准考证遗落在车上,可以通过拨打专线,由客服专门团队快速接起进行跟进处置。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