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用中西医结合疫病防治基地!未来,上海会密布这样的大楼
2021-06-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第一个“武器”是疫苗——只要疫苗接种的量到位了,就算出现疫情也不会蔓延;第二个“武器”就是岳阳医院这种防疫大楼——平时投入常态诊疗与科研工作,当疫情来犯,这样的大楼就如同一座座桥头堡,快速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

“中国人抗疫有上千年的历史,如何更科学地将中医经验整合到防疫工作中,从这点看,这栋感染综合楼的启用意义非凡。”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称,未来上海会密布这样的大楼。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除了继续严密防控外,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亦是当务之急。上海岳阳医院中西医结合疫病防治基地成立暨上海市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近日启用,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疫病防治基地正式落成。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巩固构建医院“平战结合”一体化体系,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岳阳医院将“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基建项目方案进行调整,改建成现代化高标准、平战结合的岳阳医院中西医结合疫病防治基地(感染病综合楼),面积近2600平米,共6层。1到3楼为标准化建设发热感染综合功能区,15间单人隔离病室(其中4间为负压病室)。4至6楼为医教研一体的智能化针灸医学中心,含13间诊室,70余张治疗床。平战结合,普通诊疗需求与应急隔离病房随时切换。4至6楼随时可迅速转换成3个楼层、50张隔离床的隔离病房。

岳阳医院中西医结合疫病防治基地的落成,将极大提升医院疑难重症诊治水平及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能力。岳阳医院周嘉院长指出,“在平战结合的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中医治未病优势和作用可全程介入、干预疫病的防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