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药学校以医药特色亮相教博会
2021-06-07 教育

制作一个专属于自己的香囊、学一学海姆立克急救法……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上,职业教育展区人气爆棚,其中,上海市医药学校(以下简称“药校”)的中药香囊、康养急救等4个体验项目,以充满趣味的医药特色,吸引了学生和家长的关注,进一步凸显了该校特色职业教育的内涵和魅力。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王鑫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药校展位以建党百年的主题红和医药学校的标识绿为主打色,通过图文展板、视频、互动体验等内容,向参观者展示学校办学情况、专业分布、校企合作等特色版块,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校的育人成果。

三天的线下展会期间,药校的中药香囊、水润凝露、康养急救、蓝牙听诊器四个项目体验区,始终人头攒动。据介绍,经过8年的探索与实践,学校职业体验项目,充分结合医药学校特点,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体验者了解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医药工作者追求严谨、诚信的职业精神。

中药香囊独特的香气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体验,制作专属于自己的养生香囊令学生们充满成就感;“水润凝露”项目融合了该校中药、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制剂三大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体验者可以在其中感受医药行业的魅力;不少家长和学生共同体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这一急救项目,有家长表示“这个项目非常实用”;“蓝牙听诊器”也吸引了不少学生现场体验,通过简单的技术装备,体验者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心电图,该项目也是医药学校学生创新实践的成果,在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开展首日,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马建超、副处长黄蕾,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周齐佩等领导莅临展区参观,该校校长蒋忠元、党委书记石兴亚、副校长茅燕萍介绍了学校参展的主要内容和体验活动。马处长在参观过程中听到医药学校已有学生到上海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药校能发挥行业办学的优势,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医药行业乃至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校方表示,此次参与教博会,全方位展现医药学校以“医药”为特色,在党建、职教育人、校企合作等工作领域的改革发展成果、典型经验,以此为平台,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王鑫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