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双创大赛训练营结营,8个校级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2021-06-07 教育

记者 余长江

日前,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领导、企业嘉宾,齐聚逸夫职校,共同见证和助力第二届“逸想 秀”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结营仪式暨第二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在近两个月的集中培训中,学校不仅邀请上届参加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学长们来分享大赛经验,还邀请到创业领域的大咖级专家进行系列讲座。本次校内初赛,学校成立了近20人的校内指导老师队伍,分组进入项目,针对性辅导。通过训练营阶段的层层筛选,8个校级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共同角逐晋级市级复赛的名额。

逸夫职校党委书记、校长沈蓝在致辞中说,逸夫近年来为了顺应经济发展的需求,一直致力于在文化创意产业的人才培养领域深耕细作,学校以“创意眼光”、“创意设计”、“创意实践”作为抓手,充分培养学生未来职场的即战力、胜任力和发展力。“十四五”期间,又提出继续聚焦“致用达理”的办学精神,不断深化“创意+创业”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文创人才标杆校。这样的蓝图,需要全体师生共同绘制,也特别期待全社会的支持,特别希望能与社区、高校、企业一起为学生们完善搭建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让逸夫学子在中职阶段就能真正走向社会,历练创业精神和品质,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素养。

本次校内选拔赛,邀请到了五位创业教育与实践方面的专家,来为逸夫的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和点评。他们分别是: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基金合伙人、教授李肖鸣,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研究员、副主任江勇,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教务处主任、中职创新创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立红,上海秦伟平面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庞文艳,上海德荷艺术中心创始人、艺术家吴笠帆。

8组同学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团队力量,从容自信地进行了项目路演。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精彩演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专家们的提问犀利,点评到位,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非常宝贵的意见。

评委们根据“互联网+”市级决赛评审要求,结合每组的路演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计分,当场公布项目得分。最后总分前四的项目晋级复赛。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研究员、副主任江勇先生对项目做了精彩点评。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