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工作者进校园为小学生开“微党课”
2021-06-08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好队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五角场小学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迎华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日前,该校邀请到“2020上海市最美社乡社区工作者”、五角场街道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陆建华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永葆初心在基层》。

陆书记为队员们带来了他准备的“五个一”:“一个感动的画面”、“一个难忘的经历”、“一场雨的故事”、“一场家园保卫战”、“一个温暖的家”等人生心路历程,向全体师生 生动诠释了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如何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年来扎根在基层为民服务,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的。

陆书记以习总书记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鼓励学生,希望他们能够从小就热爱党、热爱祖国,加倍努力,不断进步。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