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齐向党,快乐奔未来——上海市七宝外国语小学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1-06-08 教育

记者 曹莹

在参观活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操场上开展团队体育竞技、在歌声中唱响对祖国和未来的祝福……6月1日,上海市七宝外国语小学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同学们迎来了最令他们期盼与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一”活动当天,七外的校园处处挂满了党旗和国旗,以“风雨百年路 初心永不忘”为主题的党史主题展览和唱歌集会也在校园同步举行。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孩子们一边看展板图文资料,一边听家长志愿者讲解,通过“开天辟地”、“星火燎原”、“英雄赞歌”、“春天故事”和“筑梦中国”等五个板块的浸润式体验,共同回顾了解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岁月与伟大成就,在内心深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我对‘红色之旅’中LED屏展示的红军长征故事,印象深刻。”五(5)中队司诺笔在参与活动后表示,结合影视学习,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户外活动版块,成为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内容之一,司同学说,“户外活动不仅考验每个人的体力,以小组为单位的竞技,还培养了团队之间的默契。”

据了解,开学以来,学校重点开展了“党史”主题课程,寻访红色遗址,探究“十首红歌”背后的故事,红色主题广播等,让学生们知党史、学党史。此外,五个年级分别举行集会,以“唱、跳、颂、演”等方式,用一首首红歌表达学生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美好心声。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