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奥赫:上海是一个不夜城,发展得让人难以置信
2021-06-10 上海

姓名:Thomas Och

中文名:托马斯·奥赫

国籍:德国

职务:爱孚迪(上海)制造系统工程有限公司COO兼亚洲区域总监

语录:在上海,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充电桩,老百姓的接受程度也很高。无人驾驶可能会是下一个趋势,在上海有很多这类尝试。

50岁的托马斯·奥赫3年前来到上海工作,他所在的爱孚迪(上海)制造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宝马、戴姆勒、大众等国际一线汽车生产商提供整车生产线交钥匙工程、客制化工程设计及各种柔性智能自动化技术支持的战略合作伙伴及核心供应商。订单额从2016年的7.2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6.35亿元。作为COO的托马斯·奥赫将此归功于上海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优秀的企业员工和创新性的技术。

汽车行业发展飞快

托马斯·奥赫认为,中国已然发展成为全球制造技术的引领者之一,实现了从世界工厂到智能制造强国这一角色的转变。而上海因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已成为智能制造或工业4.0的标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识之士,为智能制造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FFT致力于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自动化生产线中,其中我们数字化双胞胎技术,通过虚拟调试手段对客户的系统进行调试,并对系统的所有元素进行优化,降低风险,提升效率,节约成本。” 

对于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感到,现在电动汽车会扮演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上海,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充电桩,老百姓的接受程度也很高。无人驾驶可能会是下一个趋势,在上海有很多这类尝试。上海汽车行业发展飞快,要跟上这样的快节奏,就需要企业始终反应迅速并要将客户需求作为出发点。对于我们FFT而言,现在也是在不断研究新能源电池的相关技术。”

生活惬意品尝美食

托马斯·奥赫眼中的上海,就像一个不夜城,有浓厚的国际氛围、更多的就业机会,人们能够品尝到各地的美食,麻婆豆婆、火锅等重口味的食物是他的最爱。

业余时间他喜欢打高尔夫、骑自行车等。周末会和家人一起去逛各种博物馆。如果有外国朋友来上海的话,他一定会带他们去外滩游览黄浦江,欣赏优美的风景,找个地方喝喝咖啡,非常惬意和享受。如果时间允许,周末他还会跟家人朋友一起去上海周边游玩,之前去过的杭州、苏州、周庄古镇等地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交通便捷办事高效

生活在上海,便捷的交通令托马斯·奥赫印象深刻。首先,对于平时开车的他来说,四通八达的高架让原本可能很远的距离变得很近。其次,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也很发达,他的太太和孩子平时会乘坐,非常方便。第三,使用打车软件可以很容易就叫到车。“虽然有时候也会堵车,但整体来说还是很好的,上海的交通布局合理,出行非常方便。”

对托马斯·奥赫而言,上海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充满了活力。上海有很多国际学校,人们不仅可以来上海工作,还可以把家人带来团聚。除了工作以外,上海还有很多展览活动等,人们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可以了解到方方面面的信息。

“上海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托马斯·奥赫说。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