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威尔:中国政治制度巨大的优势是可以做很长远的规划
2021-06-23 上海

姓名: Nieto Javier

中文名:聂威尔

国籍:西班牙

职务: 西萨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语录:我想了解中国不同的文化。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是无法用单一的文化来形容的。

1960年,聂威尔随家人从西班牙移民到荷兰,定居鹿特丹。2005年,聂威尔加入了西萨化工集团,担任国际商贸的重要职责,又过了13年,聂威尔和家人来到中国,开启了他们的“上海生活”。

来到中国后,他有了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聂威尔。尽管来中国的时间不算长,但由于酷爱旅行,只要有空聂威尔就会和家人一起用脚步丈量中国。中国的新冠疫情率先被控制后,聂威尔继续他的中国深度游。他希望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尽可能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在聂威尔接下来的旅游清单上,排在首位的是中国西北地区,他想去走一走古老的丝绸之路,包括西安、张掖、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喀什等地。“我想了解中国不同的文化。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是无法用单一的文化来形容的。中国有一些地方,也许并不那么为外国人所知,它们和东部沿海地区非常不同。”

除了旅行,聂威尔还是一个美食爱好者,“我基本上尝遍了中国所有的美食,几乎什么都喜欢。在中国,我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臭豆腐,但是我可以接受鸡脚、肥肠。”

聂威尔能安心游历中国,也得益于他的“上海团队”。“我与世界各地的许多国际团队合作过,我认为上海的团队是最好的。”聂威尔告诉记者,中国的员工总在追求更好的自我,他们有意志和决心,而且适应挑战和变化的速度非常惊人。

除了上海的团队,中国政府的长远规划也让聂威尔觉得很安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认为目前中国政治制度巨大的优势是可以做很长远的规划。如果你能做长远的规划,你就可以调整并引导你的未来。”聂威尔举例,中国以外的很多国家只能展望2—4年,因为4年后会进行新的选举。

“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中国的发展方式值得信任。我知道我是为了留在中国而来的,我们的公司也是想要长期留下来才来到这里的。如果中国有一个长远的目标,那我也会追逐同样的目标。因为我知道,我将会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

 聂威尔觉得中国的决策非常高效,他举例,面对疫情,中国是第一个采取严格措施的国家,同时还实施了有助于经济继续发展的举措。

“我认为,这只有在中国这样的政治体制下才能做到。我对中国的未来有无穷的信心!”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