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赴徐汇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1-06-24 时政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李强昨天到徐汇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强基础、强载体、强功能、强服务、强特色,持续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强说,要持续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等体制机制,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具体抓手和制度保障,让党建引领的效应更凸显、成效更显著。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处处可见,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子。

李强说,要结合区域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建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载体和阵地,把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群团工作站,与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与各类民生服务项目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放大综合功能、整体效应,为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政治保障和有力支撑。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