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们一起看完庆祝大会,支教大学生:我和孩子们都深受鼓舞
2021-07-01 青年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和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东岳学校学生们一起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上海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李峻峰是和支教地的孩子们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和孩子们都深受触动和鼓舞。

李峻峰2018年12月入党,到今天入党已经有934天。在甘肃山区支教一年来,他亲眼看到了无数党员同志深入基层,驻村帮扶,也亲耳听到了生活在这里七八十年的老人们,对于这些年巨大变化的感慨。   

“今天听到总书记宣布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了,我和孩子们都忍不住热烈地鼓起掌来!”他激动地说,只有到了山区,才能真正感受到脱贫两个字的深刻意义。“虽然和城里生活相比还有差距,但至少孩子们都有书读,有饭吃,也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他说,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站出来,到祖国这些偏远地区来看一看、帮一帮,让这些山区孩子能看得更远的未来。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贵州遵义红花岗区第八小学学生们一起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在支教学校里,支教团党员、团员们也在党员先辈的感染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起来就是在教学上迎难而上,勇为人先,在助学上牺牲假期,重点帮扶,在促学上创新形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做起来也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做起来,汇流成河海。”

他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作为青年党员,也带给他更大的信心和鼓舞。“总书记说,强国有我,这是对我们每个人说的。我将继续努力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党的事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争做先锋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弘扬上海大学红色学府的校训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上海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遵义分团姚烨也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姚烨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向中国青年提出了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我内心倍感自豪,自豪的底气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我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党员,也是一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在祖国的西部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来到西部支教的理想信念,为山区孩子带去更多的知识,更广阔的视野;扎根教育本质,重视学生素质全面培养,为祖国的发展提供后被力量;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参与志愿活动,加入乡村振兴建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上海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遵义分团肖静说,看完今天的大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很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自豪,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一年前,我选择参加西部计划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做到站好三尺讲台、讲好每一堂课,参加服务地的各项志愿活动,力所能及为祖国建设努力着。”她说,支教即将结束,但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的决心不会结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