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升旗仪式,格外震慑人心!
2021-07-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申城多所高校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前都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这一天的升旗,更让人难忘,也显得特别震慑人心!

7月1日清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建党百年,数百名师生代表在闵行校区仰思坪广场,国旗下,交大师生深情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致敬伟大祖国,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接着,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七点五十分,霍英东体育中心主会场,已经坐满了四千余名前来收看大会的交大师生。八点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当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当50门礼炮一起鸣响的时候,会场里响起了交大师生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期间,整个会场掌声不断。当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会场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当雄壮的《国际歌》响起,十万羽和平鸽高飞,交大师生心潮澎湃,集体起立,齐声跟唱,满怀崇敬,致敬伟大的党和伟大祖国。

清晨,华东师大在闵行校区图书馆前大草坪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代表约百余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师生党员们面向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午8时,全校师生分别在两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音乐厅等地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华东理工大学,学校一早分别在徐汇校区大草坪和奉贤校区亲水平台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教授等师生,分别在两校区带来了“国旗下的微党课”,为大家讲述新时代华理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精神与行动。

在尾声,全体师生挥动手中党旗和国旗,同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表达了全体华理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的精神气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