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经典 读百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品读经典书评大赛颁奖
2021-07-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下午,“品经典 读百年” 长三角高校大学生品读经典书评大赛颁奖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40篇获奖文章集结出版《对话百年:经典阅读中的红色力量》,以“思维与精神”“社会与个人”“历史与人文”三个篇章,记录表达青年人的国家情怀和使命担当。

“品经典 读百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品读经典书评大赛去年12月发布,共计收到来自长三角地区54所高校的1608件稿件。其间,学生普遍选择了阅读《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传》《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充分展现了青年与时代脉络相通的主流价值取向。

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以郭大力、吴亮平、马君武等师大校史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翻译者、宣传者和信仰者为例,希望青年大学生能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跨越时空的魅力,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

经典著作启迪思想、净化心灵、构建文明、推动进步,贯通着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说,本次大赛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原文原典的学习,真实地触摸和体会党带领国家走向富强的恢弘图景,真实感受对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品读百年来抒发时代先声、引领时代前行的经典作品,是青年学子修身励志、传承文脉的必由之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