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次举办乒乓球国青、国少队选拔赛
2021-07-03 文体

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授权、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第二期)上海选拔赛,7月2、3日在上海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举行。来自各区乒协、体校、运动队、乒乓球俱乐部、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及个人的626名运动员参加了7岁至14岁共8个年龄组的男女单打比赛。获得各组别男、女前3名的选手将参加中国乒协组织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并最终组建第二期的国家乒乓球青少和少儿集训队。

选拔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和少儿集训队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加快培养中国乒乓球后备人才,确保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长盛不衰的重要举措。在“我要上国青”、“我要上国少”的口号感召下,去年上海首次举行了国家乒乓球青少、少儿集训队的首期选拔,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上海的史璨成、耿旭纬、周锦泉、黄文杰、王子豪、张静蕾、闵鸣光荣入选国家乒乓球集训队,成为上海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的骄傲。今年的上海选拔赛报名开始后在全市青少、少儿乒乓球爱好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各有关训练单位和社会个人踊跃报名。报名参赛人数从去年的461名增加到了626名,并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各年龄组划分更加科学和细化,从去年7至14岁每二个年龄作为一组改成每个年龄为一组。二是上海从事青少、少儿训练的学校几乎悉数报名,其中既有中国乒乓球学院、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等著名院校,也有如七宝明强小学、普陀树德小学等传统乒乓学校。三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报名者大幅上升,从去年的155名激增到303名,几乎增加了一倍。在比赛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充分反映出上海乒乓球雄厚的后备人才基础。市乒协陈一平主席在观看比赛过程中,高兴地表示:上海不愧为“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希望通过这次选拔,有更多的优秀苗子脱颖而出,入选国家青少、少儿集训队,实现他们为国争光的夙愿。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等观看了比赛,并为优胜者颁奖。

 == 比赛名次 ==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上海再次举办乒乓球国青、国少队选拔赛

来源:上海市乒乓球协会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