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上架|《时光雕刻者》
2021-07-04 生活

作者:魏锋

出版时间:2021年3月再版

出版单位:太白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著名作家、剧作家陈彦:青年作家魏锋我认识才短短几年时间,但看到他为文学做了很多事,都是扎扎实实的事。他开办了文学公众号,发表了不少作品,而且还结集出版了《时光雕刻者》。这本书记录了很多作家和文化学者的创作历程和生命感悟,视野开阔,访谈独到,文笔质朴,内容鲜活,具有创作借鉴意义和文学史料研究价值。

●著名文学评论家李炳银:陕西不缺少作家,到哪里都有写短篇、长篇小说的人,而且不可小觑!可陕西缺少像魏锋这样热爱文学并把自我的浓郁感情投向作家的人!通过这本书,你能看到魏锋的视域、热情、心血,感悟他的无私品质,能因它而增加你的文学积累。魏锋应是当今社会,特别是当今陕西文学值得尊敬的年轻人!

●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星:《时光雕刻者》这个命题很恰当,也很有意味。我们的这些名家,用他们的笔雕刻这个时代,为时代立碑、立传。魏锋创作的《时光雕刻者》见证了当代文艺大家如何为时代立碑、立传,书中所涉及的文艺名家的故事,有深度、有见解、有味道,角度颇为特殊。可以说,魏锋的贡献是一般文字工作者经常达不到的,他是这个时代文艺大家背后的雕刻者、服务者、宣扬者,这部作品具有较高和特别的文学价值,其意义不可小觑。

●著名作家白描:这是一捧色彩斑斓的花朵,是文学百花园景观的耀眼呈现,是一部“文脉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缩影。魏锋以独特的目光,记录作家的社会担当和艺术成果,发现他们的艺术特质,讲述他们作品背后的故事,使这部作品集更具备特别的阅读魅力。

●著名作家杨焕亭:从魏锋的笔下,再度勾起记忆中春夜的秉烛夜谈,秋风中的临案品茗,飞雪下的围炉畅怀,在我面前延展开一个五彩缤纷,百花竞艳的文学风景。从这个意义上说,魏锋奉献给读者的,是一部特殊的“艺文志”,一部别样的文学艺术史卷。它对于文学史研究的存史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著名书评人、影评人韩浩月:把作家形容为“时光雕刻者”是准确的,作家用文字记录时光、留存人物、表达思想,他们就像执着而认真的匠人,一生从事着写作这项艰苦而又有成就感的工作,为读者留下一本本纸上“雕像”。《时光雕刻者》的作者魏锋,也是一名雕刻者,只不过他雕刻的对象,是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王蒙等当代作家,因为同为陕西人,魏锋在刻画陕西籍作家的时候,用笔有力道,情感有深度,表达有层次,让读者对这些非常熟悉的作家,又多了份亲切。魏锋近年来致力于名作家访谈、对话,《时光雕刻者》既具备谈话体的现场感,也具有文学评论的理性与克制,有可读性,也有资料留存价值。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