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普陀青年向党“青声说”
2021-07-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未来,我们将不负使命,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迈向未来!”

青年的铮铮誓言从“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2021年普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决赛)上传来,经历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各行各业12位选手同台比拼,优秀征文也集结成册,展现了普陀青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用行动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岗位建功 == 

现场有激情也有温情

全场青年挥动手中的党旗,每位选手还有啦啦队助阵,比赛现场充满激情,也蕴有温情。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不待扬鞭自奋蹄》,这是甘泉路街道营商环境办许施毅的演讲题目,这篇讲稿获得了主题征文比赛的一等奖。

许施毅是营商办的“新兵”,今年2月底才接手工作,为了比赛,准备的两周时间内他仔细梳理工作,思考下一步计划。“甘小二”是街道服务经济工作专员的自称,如何当好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甘小二”?许施毅在现场说要做到“三头牛”,第一是俯首甘为孺子牛,要“甘心情愿、服务周全”,以速度、精准、周全服务企业;第二是勤耕细作老黄牛,走在日常、问在经常;第三是锐意进取拓荒牛,要会创新和突破,比如正在筹建的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就是从无到有创新出来的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平台。

这是许施毅第一次参与演讲比赛,为了写好演讲稿,前后改了五版,不断凝练总结,也在丰富故事。从复赛到决赛,期间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觉得要做到“强国有我”,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展示自己的价值,“接好棒,稳固好前辈的成绩,还要往前走,学新理念新方式,找到经济突破口。”

本次决赛唯一的团队组合来自普陀公安分局,蔡森、杨寒、邵舒艺、戴雪梅和刘有骏演绎了《信·念》。致警魂、致战友、致家人、致先烈、致中国,他们以字表情,展现了普陀公安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成就美好未来的光荣愿景。“致敬爱的党,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未来,我们将不负使命,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迈向未来!”话语真挚,展现了青年的决心与信心。

“奋斗是项目攻坚业绩破零,是服务客户得到认可,是能力提升学习进步,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上海联通西区分公司90后梁辰说出了青年员工的志气。

 == 用情用心 == 

普陀青年讲好普陀、上海故事

12名决赛选手经历了层层选拔。普陀团区委表示,他们从58位初赛征文的选手中选拔了33名参与区级复赛,于6月17-18日分别在长寿街道、曹杨街道、万里街道三个分赛点进行角逐,最终决出决赛选手。选手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现场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与综合素质”四个维度评判。

每位决赛选手表达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深刻感悟,并从岗位建功、创优创效的角度出发,从身边楷模切入,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最终,来自上海联通西区分公司的梁辰和普陀公安分局的五位青年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团区委表示,普陀青年讲好普陀故事、讲好上海故事,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普陀青年风采、增强青年叙事能力的重要平台。这次演讲比赛既是一场重要的宣讲活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普陀青年们表示,要用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工作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