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7℃!上海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21-07-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今日进入小暑节气,走在上海街头已能清晰听见蝉鸣声,盛夏的味道越发浓烈起来。

就在2021年7月7日12时43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本市中心城区、闵行、浦东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7℃!

上海今天白天以多云为主,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就气温来看,8日至10日,副热带高压南落,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1~33℃。11日起副热带高压再度增强,雨带北抬,本市将再次出现高温天气。

除了应对高温,还需多注意未来几天的强对流天气。

8日本市将出现明显对流性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50~8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小时最大雨强20~40毫米。9日至10日降水强度略有减弱,但局部地区仍将出现对流天气。

 >>>高温防御指引 

1.外出时做好防暑防晒;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2.尽量缩短户外露天作业时间。

3.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4.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高温应对工作。

 >>>温馨贴士 

1.短时强降水可能导致局部地区出现短时间排水不畅,出行请注意周遭安全。

2.大风天气,请收好户外物品,防范高空坠物。不要在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地方躲避风雨。

3.高温高湿天气食品易霉变,请采取防潮防霉措施,注意食品卫生。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