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璞:如果一家公司想要保持全球巨头的地位,就要加入中国市场
2021-07-08 上海

姓名:Denis Depoux

中文名:戴璞

国籍:法国

职务: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语录:我仍然记得我在城市规划馆看到的上海未来发展模型,30年后当我看到模型中的一切变成现实之后,我震惊了。

上海对于法国人戴璞而言如同一个魔方,样貌时刻都在改变。虽然在上海已经生活了7年,戴璞却还是时常感觉这座城市是新的。

更全面感受上海,才能更好地为上海服务

戴璞回忆道,1994年,东方明珠、南京西路的波特曼酒店还在建设中,浦东还是一个工业港口。“我仍然记得我在城市规划馆看到的上海未来发展模型,上面显示了城市未来的风景和发展方向,由西到东展示了整座城市。30年后当我看到模型中的一切变成现实之后,我震惊了。现实场景特别像那个模型,我们现在还能在人民广场城市规划馆里看到这个模型。”

更全面感受上海,才能更好地为上海服务。“南京路后街改造项目”是戴璞所在的罗兰贝格公司近年来一个成功的案例。“我们以巴黎、纽约、米兰和东京的中心商业街为对比参照,思考我们如何从中学习,并进行更深入的创新。我们在这里做了非常独特的尝试,在上海静安区的项目获得了巨大成功,现在,你们看到的安义夜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作为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认为未来十年间,30%~40%的全球GDP增长量将来自中国市场,如果一家公司想要保持全球巨头的地位,就要加入中国市场。

他对中国市场抱有信心,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例,中国的供应链在疫情期间展现出了非凡的韧劲。虽然在疫情一开始,中国的供应链也经历过短暂的中断,但得益于中国政府果断的措施,迅速从疫情中恢复。

计划搭乘列车再次前往西藏

扎根上海的戴璞对中国非常了解。“长远的规划异常重要。中国共产党具有非常明确的长远规划,无论是对于下一个五十年,还是下一个一百年。他们都能将这些转换为长远的规划,将未来的发展写进一个个五年计划中,并且坚定地落实下去。”

28年前,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作为背包客去西藏旅行,坐在大巴上,旅途非常艰辛,路况也很糟糕。不过那时中国已经有了一个计划要在上海和拉萨之间造一条铁路。我当时觉得令人难以置信,是不可能的。”

2006年10月1日,上海开往拉萨的列车首发。戴璞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来说明中国共产党可以通过长远的规划来实现目标。”

戴璞敬佩中国在过去三十年间的发展,计划搭乘列车再次前往西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