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正青春,吴泾青年奋发有为新征程
2021-07-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吴涵

2021年,闵行区吴泾镇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吴泾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2021年各项经济发展任务,着眼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经受锻炼、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为目的,通过到经济发展部门锻炼,使青年干部熟悉了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学习经济发展领域专业知识,改善青年干部经历结构,切实提高青年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满足我镇干部队伍中长期建设需要,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吴泾镇以经济工作为中心工作,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懈怠就是淘汰”的鞭策声中拉开了比学赶超的序幕。比,着重比精气神,以信仰铸就忠诚、以党史浸润心灵,积蓄起更多的初心动力、前行毅力、赶超能力;学,着重学专业知识,跳出现有岗位多开眼、多取经、多交流、多反思;赶,着重在经济质量、产出效益、产业链长度等赶数据指标;超,着重超营商环境,以服务精准性和个性化为目标,开展经济条线大练兵方案,打好感情牌、政策牌、合力牌和能力牌。 

上半年,吴泾镇加大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进一步促进“十四五”期间吴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在全镇范围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到经济发展部门挂职锻炼工作,共遴选出15名挂职干部,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挂职锻炼,分为时尚文创、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商及其他产业、环高校科创带及企业服务五个工作组,在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带教下,参与招商引税工作任务,每个小组形成“有现状、有分析、有问题、有举措”各自细分产业的行业分析报告;在年内至少完成各自细分产业为主的10家企业注册任务,跟踪项目实现新增税收100万元,助力吴泾镇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济目标。原先在镇党政办工作的90后干部陈尧,响应镇党委、政府关于经济发展的号召,现在经济部门全脱产挂职,除了自己在生物医药工作组研究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和跟进在谈项目外,在新的岗位上,对区域经济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多走出去与更多的企业家直面沟通交流的机会,从而了解关于企业发展现状与需求的第一手信息。从企业家身上,他学到了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等优良品质。

在这几年的干部培养过程中,吴泾镇一直坚持“实战原则”,就是把青年干部派到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磨练干部意志、锻炼干部品质、提升干部能力,在前期的动迁办、信访办、疫情防控挂职中,就有一大批青年干部得到历练和成长,目前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社区管理等各领域发挥着“顶梁柱”作用。此次选派青年干部到经济部门挂职锻炼,是加快“比学赶超”步伐、实现“比学赶超”目标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加快青年干部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来自城管一线执法岗位的何洪涛,如今在电商及其他产业工作协调组全脱产挂职,虽然岗位跨度较大,但他却牢牢抓住难得的锻炼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土地出让相关政策知识,边学边干积极融入,将企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涉及的所有审批环节,压缩成一张流程图和一张时间进度表,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从典型个案走向制度化、流程化。

吴泾新一轮的发展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和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大的青年干部们点燃激情、为吴泾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青春,激扬青春之美,谱写奋斗之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既定任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吴涵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