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通知书今天开始投递
2021-07-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许雨舟

今天(7月9日)上午11点,上海邮政漕河泾营业部的投递员姜成超将一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家住桂林路的丁家阅同学手中。

今天起,上海邮政部门开始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第一批送达的录取通知书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和同济大学。记者从邮政部门了解到,今年上海市投递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预计在5万封左右,根据各个学校录取批次不同,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时间将持续到7月下旬。

“从填报志愿后,我几乎每天都在上网查询录取结果和录取进度,查询通知书投递记录,盼着录取通知书送到自己手中。”就读于格致中学的丁家阅今年高考考了589分,从小就对计算机有浓厚兴趣的他,填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本科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丁家阅非常高兴,连连感叹自己三年的拼搏终于有了回报。而当得知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是上海邮政投递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他更是十分兴奋。

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为了保障每一份希望都安全“抵达”,邮政部门也是默默护航。邮政部门介绍说,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要求迅速、安全、精准,事前培训到位,事中监控、检查到位,为切实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服务保障工作,上海邮政加强安全管控,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做到零误投、零丢失。

今天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徐汇区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漕河泾营业部的投递员们早早就到岗,上海第一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抵达这里后,经过分拣等步骤,投递员们就开始了投递工作,力争第一时间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邮政部门表示,为确保录取通知书准确地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在投递前,投递员必须电话联系收件人,请收件人提前准备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外出投递时,投递员要随身携带邮件,确保邮件安全。城市、农村均应按址上门投递,严禁投交智能包裹柜、代投自提点、收发室、物业、村邮站等。

如投递时遇有收件人不在家的情况,投递员会与收件人电话约定再投时间,并按约定时间上门投递。如果是考生本人签收,投递员要验视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如经考生同意由他人代收,投递员要验视代收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考生准考证。此外,录取通知书签收后,投递员还会实时录入妥投信息,同时会对详情单签收联拍照上传,并将签收联取下带回归档。

邮政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近期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保持电话畅通,等待投递员上门投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许雨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