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来势汹汹!未来十天,上海热浪“超长待机”
2021-07-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今日正式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来了!

“三伏天”像是二十四节气的“编外人员”,以“热”字招牌在“江湖”上打下一片天!今年的三伏又是“超长待机”40天。

“头伏”来势汹汹!今天上海中心气象台11时30分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市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在36.8℃。虽然没有火辣辣的阳光暴晒,但是体感非常闷热。

为何三伏天如此难熬?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地表吸收的热量大于散发的热量,地表热量不断累积,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最是炎热。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比热容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其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欧洲杯今夜决赛在即,室外看球的请注意了!今夜多云,气温28~29℃。明天将开启“烧烤模式”,最高37℃,偏南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85%~45%。

7月11日—15日都是多云或晴的天气,最高气温在34~37℃之间,最低气温也在27~28℃附近,真正进入到了“上蒸下煮”的连续桑拿天模式。7月16日—20日,多云和午后雷阵雨的夏季经典配方,将让气温在26~34℃之间徘徊。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