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携手韩红,相聚海港新主场践行公益
2021-07-19 文体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在这个红色的七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上汽集团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再度携手,相聚在上海海港未来的新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作为上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也参与其中,共同开启“韩红爱心百人援陕”上汽集团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2021年公益战略合作。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主席韩红,上港集团副总裁、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上汽集团公共关系部总经理管熠中,上汽集团相关领导以及上汽公益志愿者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帮助改善西部边远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其品牌活动“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行动”以“带走疾病、留下技术、推动医改、造福百姓”为服务目标,足迹遍布藏蒙疆滇等西部十省。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对西藏、青海、贵州、甘肃、陕西等西部地区展开专业的医疗援助。

“做公益需要真心和用心”是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主席韩红女士一直坚持奉行的理念,她认为践行公益事业需要持之以恒,而这个诺言已经奉行10年,这支队伍也被称为“铁军”,韩红女士登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投身公益这些年来的难忘经历。

“公益这件事,绝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能够走下来的。”韩红女士用“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形容在做百人医疗这件事情的困难和艰辛,但也以“人间正道是沧桑”表达了坚定的信念,“全中国人民都是我的后盾,我没什么好怕的。”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21岁入党,我懂什么是原则,我懂该怎么爱国,我更懂应该把自己所有得到的一切都回馈给老百姓,要把脚踩在泥土里才是中国人。我虽然不是神也不是超人,但我愿意谦卑地奉献我的一切,为中国这片土地,为中国的老百姓服务好。”

身为一名军人的韩红最后以一个庄重的军礼感谢了所有为公益事业付出努力的人们,并将锦旗授予了上汽集团志愿者代表。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职业足球俱乐部,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身公益。2016年,海港足球俱乐部与上汽集团达成合作,两大国有企业携手践行公益,向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海港足球俱乐部在2019年提出了“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旨在以足球为名回馈社会,俱乐部也希望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一道,继续走在公益的路上。

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敏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韩红女士、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上汽集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非常感谢韩红老师以及爱心基金会,这么多年来孜孜不倦地用自己的精力和品牌去维系这样一个爱心事业。文艺与体育,海港与上汽,足球与公益,今天因为韩红老师结合在了一起。海港足球俱乐部推出了圆梦西部计划,走进过日喀则,走进过喀什,到过青海,在韩红老师成长、发展的高原,我们也做出了自己一点点绵薄的贡献,更愿意在这样的路上一路陪伴,一路相随,一路走下去。”

张敏盛情邀请韩红女士、韩红爱心基金会的所有成员以及受助者来到上汽浦东足球场,现场为海港队加油,他还特意提到了韩红女士在电影《芳华》中对歌曲《绒花》的翻唱,“爱心的事业,正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样,一定会在我们心中播撒出更美丽的玫瑰花,希望我们的生活和事业能够在全国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一路芬芳一路美好。”

未来,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希望和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继续心手相连,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公益!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