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朋友勇敢!金山暑托班孩子用画笔画下“河南加油”
2021-07-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7月21日,在金山区朱泾镇的爱心暑托班里上了一堂特别的绘画课,设在朱泾镇实验一小的两个办班点利用下午的绘画课为孩子们讲述了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的新闻,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下风浪中的守望相助,一笔笔写下“河南加油”!设在朱泾二小的两个办班点也利用午休时间,以“河南加油”为主题,让孩子们画了下一幅幅画作。

原本,朱泾镇实验一小的爱心暑托班在下午开设的绘画课是以“建党百年红色党史”为主题的,然而河南暴雨牵动众人的心,暑托班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临时改变了绘画主题,想让孩子明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

志愿者朱端学马上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制了“我们一起风‘豫’同州”PPT用于上课,PPT中插入了大量的现场新闻图和官兵救援图,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

让朱泾镇团委负责人秦安源惊讶的是,小学生对河南暴雨的关注度都很高。有不止一位学生提到,希望在现场全力救援的解放军、消防员、警察叔叔们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三年级学生王奕涵的画笔下,解放军叔叔坐在救生艇上,站在湍急的水流里,冒雨走进大楼内,排成排,齐心协力转运市民;在三年级学生徐雅菲的画笔下,湍急的水流里,有抱着树哭泣的女孩,有坐在澡盆里的孩子,坐着救生船、大型救生船里的救援人员冒雨奋力划桨,抛出救生圈,尽力救助每个人。

也有孩子希望河南小朋友要坚强要勇敢,在朱泾二小上爱心暑托班的潘静依就画下了四位手拉手的小朋友,用红色蜡笔一笔一画写下“河南加油”“我们和河南小朋友在一起!”

还有位孩子的父亲来自河南,“爸爸告诉我,大家都在帮忙,一切都会过去的,所以想跟河南小朋友说,困难都会过去的。”

一幅幅来自金山区朱泾镇爱心暑托班孩子的“河南加油”画作,传递着上海孩子对河南的爱与温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