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初心跨越时空! 超7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90后青年讲述初心故事
2021-07-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94岁的冯国樑,194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72年;92岁的王峰,194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71年;91岁的盖子正,195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70年……他们是这样一群党龄超过70年的老党员,见证了共和国从建立到崛起。日前,他们和一批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们一起,受邀为90后青年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

今年,国盛集团共有100名老党员获得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此次,15余名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受邀出席,为国盛集团团委、老干部中心和本部第五党支部的团员青年畅谈初心,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峥嵘岁月,让不变的初心在新时代得到传承与发扬。

上午九时许,受邀老党员精神矍铄,佩戴纪念章和在革命、工作过程中获得的各类勋章,分批到达活动现场。90后团员青年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老党员们献上鲜花,并热情地为他们介绍近年来集团在“三四五十”发展战略体系的引领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丰硕成果。

老党员们认真聆听,频频称赞,为国盛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随后,在团员青年的引导下,邀请摄影家林蔚健为老党员们在金色的党徽前留影纪念。拍摄过程中,老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岁月虽然改变了容颜,但是跨越时空的坚定信念、坚如磐石的初心理想在镜头中被永远定格。

活动过程中,老党员们与团员青年开展了交流座谈。当得知集团的优秀青年们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纷纷立志投身国家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的事业中时,感到由衷的欣慰。

93岁高龄,72年党龄的原新四军老战士冯国樑老党员动情地对青年们说,大家成长在幸福的新时代,要不忘历史,心怀人民,勇立潮头,担负起青年一代的时代重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止,矢志不渝。

原长江计算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51年党龄的董信泰老党员寄语青年们,作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年轻一代,对在党的领导下,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应当有更深切的理解。大家应当更加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聆听老党员们的殷切寄语,学习老党员们的革命工作历程和奋斗精神后,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必将以老党员们为榜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与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建设国资运营平台的新征程上,练就扎实的真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