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促交流、以美育树人才,中法青少年艺术互学互鉴交流会近期举行
2021-07-22 专题

交流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李勤

作为“2021上海市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赛”国际板块的2021中法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交流活动,近期在紫竹园中学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给中法学生提供了一个舞台,为友谊之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评审现场,中欧艺术家、教育专家共同欣赏了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并就各自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特色与理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今年国内的入围作品共计170件,分别由大赛组委会和艺术家从“2021上海市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赛”及2021致优校园工作坊的现场创作作品中初选产生。

在评审现场,中国的评委对此次入围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去年中意交流活动相比,本次的作品在类型上更多样、对中法友谊的主题表现上也更多元化,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流会所在的上海市紫竹园中学是徐汇区唯一一所具有鲜明美术教育特色的公办高中,2009年,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首批办学特色项目学校。学校建立了“以美术为基础,以美创为主体”的课程体系,做强了全景式美术课程群,并在上海青少年美育素养的培养中起了先锋作用。

青年报记者 李勤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