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闭营,这里是营员永远的家
2021-07-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历经9天,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于7月21日晚顺利闭营。来自英国、马来西亚、尼泊尔、俄罗斯、中国等16个国家的39名营员得到了互动友谊营纪念证书。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互动友谊营的中外营员均为在上海生活学习的青少年。 

9天的互动体验生活增进了营员们对上海的了解,他们在国家主题论坛和打卡魔都“网红圣地”城市定向赛中,感受到上海作为一座开放之城的海纳百川;在再生能源利用中心的交流参访中,感受到上海作为一座生态之城的责任担当;在人工智能和智能物流体验活动中,感受到上海作为一座创新之城的锐意开拓;在中医文化、花样跳绳和中华功夫秀中,感受到上海作为一座人文之城的传统根脉。

3天的革命圣地延安考察学习,营员们走遍了梁家河、杨家岭、宝塔山,中外营员共同追溯外国友人与中国共产党在半个多世纪以前结下的深厚友谊。他们还一起扭秧歌,打腰鼓,唱民歌,包饺子。黄土高原上,来自不同国家的营员们用脚步丈量大地,重温延安精神、白求恩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来自土耳其的营员Ela来上海才9个月,这名05后独立完成了中国家主题秀的绘画和演讲环节。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到延安,在博物馆中认真学习了新中国的奋斗史。“我感觉中国人民视我们为朋友,对我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很有益处。”互动友谊营扩大了她的朋友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在闭营仪式上表示,希望营员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听说营员中有想成为企业家、篮球运动员,或是环境设计师。我为你们的梦想点赞!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以梦为马,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他更希望营员们带着收获的友谊和成长,举青春之力,谋世代友好,共同书写多姿多彩的璀璨未来!

随后进行的联欢晚会由上海中俄友谊国际儿童合唱团演唱的歌曲《皮诺曹》《追赶》拉开帷幕,韩国营员表演唱跳节目《DduduDdudu》,新加坡营员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中国营员用舞蹈、器乐和朗诵演绎了《琵琶行》,共8个节目,各国营员轮番上场,大家依依不舍,也结下了深厚友谊。

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友谊营以“欢乐、互动、友谊、使者”为鲜明特色,也是营员们永远的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