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台风“烟花”外围触发大风蓝色预警!上海周六至下周一将有暴雨
2021-07-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今天开始全国进入大暑节气,其中“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则意味着指炎热之极,通常大暑后就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段,高温酷热、雨水充沛、“湿热交蒸”往往在此时到达顶峰。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大暑节气前期全国各地雨水频繁,后期高温渐起。在大暑节气前半段,雨水更为突出,受台风“烟花”的影响,7月24日前后,江南东部沿海地区等地将出现较大风雨天气,华东东部沿海、台湾等地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上海今天在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外围环流影响下云系增多,风力增大,多云到阴为主,不时会有阵雨来扰,出行记得带好雨具。

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烟花”23日下午到傍晚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大可能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24日至26日将给本市带来明显风雨。

23日起,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5~6级,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10级,24日上午起风力增强至陆地7~8级,沿江沿海地区9~11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4级。

23日受台风外围影响,阴到多云有阵雨;24~26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20~180毫米,局地200~350毫米。

上海中心气象台7月22日13时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市将出现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6级阵风7-8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大风防御指引:

1.检查门窗,加固晾衣架,室外天线等,妥善安置室外花盆等易落物品。

2.外出时尽量不要在玻璃门窗、广告牌附近逗留。

3.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大风应对工作。

由于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系统存在,台风路径仍存在变数,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