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调研金融机构,金融是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
2021-07-24 时政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调研金融机构时指出,金融是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也是强化“四大功能”的重要抓手。希望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为深化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助力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更大力量。

位于浦东新区杨高南路的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汇集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重要金融机构。下午,龚正一行来到广场实地察看,随后走进上交所的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接待区、上市委员会办公区,并参观上交所30年改革开放史展。龚正指出,要充分发挥科创板的制度创新作用,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彰显支持“硬科技”的示范效应和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作用。

龚正指出,金融期货市场关乎金融生态环境营造,希望持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风险监控水平,建立健全制度标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持续增强要素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为金融开放带来了新机遇,要持续提升金融市场国际化水平,吸引更多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为上海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深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