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全市防汛防台III级响应行动!台风“烟花”未走,又来一个“尼伯特”!
2021-07-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受台风螺旋雨带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将出现最大小时雨强5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7月24日8时40分同步启动全市防汛防台III级响应行动。

市防汛信息中心7月24日09时00分发布黄浦江高潮位黄色预警信号:受第6号台风“烟花”和天文大潮影响,预计25日1时35分黄浦江苏州河口最高潮位将达5米左右,更新高潮位蓝色预警信号为高潮位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汛机构、沿江沿河各单位检查落实防范措施。

风雨交加,“烟花”的脾气又大又难琢磨

据悉,今早8时,“烟花”中心位于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上海650公里左右,目前为台风级,中心最大风力13级, 40米/秒(约144公里/小时)。“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目前,“烟花”外围螺旋雨带已影响到上海,台风雨一阵阵,风力也有所增大,周六请尽量减少外出。申城今夜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程度。今天上午东到东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6级阵风7-8级,今天中午起继续增大到6级阵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7级阵风8-9级,并逐渐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10级阵风11-13级。预计今天最高温29度。

“烟花”未走,又来一个台风

台风生成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英文名称:Nepartak;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著名的勇士)已于7月24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5点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大约149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5.3度,东经149.5度,8级(18米/秒),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400公里。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5米/秒,9~10级)。特别提示:本市台风蓝色预警仍然高挂。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