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金山区内河水位创历史极值,龙泉港出海闸开闸排水
2021-07-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常鑫/图

受台风“烟花”二次登陆影响,金山区发布了近年历史上首个防汛防台红色预警。据金山区防汛指挥部最新通报,截至26日5时,金山嘴海潮位2.59米,预计明天凌晨最高潮位达6.00米(警戒水位5.4米,历史最高6.57米)。

“烟花”也给金山带来巨大排水压力。内河水位方面,截至26日5时,受降雨、上游来水、天文大潮等因素叠加影响,浦南东片张堰站5时水位3.71米,超过3.3米的警戒水位,历史最高水位3.77米,目前水位仍持续上涨,预计明天将有所回落;浦南西片朱泾站(掘石港)4时最高水位为4.61米,与原历史最高水位4.22米相比,已经创历史极值,5时回落至4.51米,警戒水位3.65米,预计明天早晨5时最高水位达4.40米;枫围站5时水位4.18米,也创历史极值,预计明天早晨达4.05米;马家宅5时水位4.16米,预计明天早晨达4.00米。

在龙泉港出海闸,26日凌晨再次开闸排水,只见内河水正经由出海闸滚滚流向外海。“必须等到外海水位低于内河水位时,我们才能开闸排水。”出海闸管理站站长沈雪平介绍说,在25日下午4点左右,出海闸开启,当时内河已经接近警戒水位。26日凌晨再次开闸排水后,目前已排水4.5小时,排水量272.16万立方。

7月26日凌晨,金山区的中运河水闸内河最高水位3.72米,外河最高水位4.51米,闸门漫顶,外河水倒灌,外闸首北侧挡墙管涌,于是紧急加高土袋抢险。池泾水闸内河最高水位3.72米,外河最高水位4.6米,闸门即将漫顶,闸区北侧部分挡墙未封闭外河水倒灌,紧急土袋加高抢险。张泾河水利枢纽内河最高水位3.74米,外河最高水位4.8米,闸门漫顶,外河水倒灌,紧急封堵检修孔。中官塘北泵闸外河最高水位4.77米,圩区各泵闸连续全力强排,确保内河水位持续控制在2.85米以下,朱泾镇区圩区水位可控。

为了保证市民安全,根据防汛防台Ⅰ级响应要求,自2021年7月25日16时起,金山区公交线路暂时停运,待满足公交运行条件后将及时恢复运营。金山新城区域的金山万达、金山百联、红星美凯龙、易家中心、世纪联华、永辉超市、欧尚、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也于7月25日16:30起至今天关闭,具体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