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女排精神是逆境也不堕凌云之志
2021-07-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中国女排又输了。继首秀0:3输给土耳其队后,刚刚又0:3输给了美国队。一时间,质疑声随之而来:说好的中国女排精神呢?

先不说比赛本身,说说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是什么?从来不是赢了多少比赛,而是在逆境中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它能够被中国人所欣赏,并推崇为一种国民精神,就是因为它和中国的发展进程高度契合: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不会畏缩退缩。

女排是输掉了两场比赛,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是绝对核心朱婷手腕受伤,很多围绕她的进攻打法施展不出来。郎平为此布置了很多替代方案,但对手都是高手,中国队也并没有实力超群到傲视群雄的地步,碰到困难是必然的。但就在困难时刻,我们其实能够看到女排精神已经在起作用:相比于第一场,这一场中国女排已经在逐渐找回状态,首局一直拼到了27:29,没有再出现首战连续14:25丢掉比赛的情况。这场输掉了,但李盈莹站了出来!

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6支队伍,取前4出线,这个小组强手如云,中国女排形势不太好,但尚未到绝境。我们当然期待中国女排能够卫冕,但相比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们更期待女排在困难时刻,能够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众志成城,打出应有的气势,顺境逆境,都不堕凌云之志。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