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影响减弱,铁路、民航陆续恢复运行!
2021-07-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随着台风“烟花”影响减弱,今天,铁路上海站列车运行陆续恢复,上海两大机场航班运行也基本恢复,旅客可根据列车、航班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此次台风“烟花”携风雨过境,给铁路、民航交通运行造成严重影响。25日当天,上海两大机场取消了所有进出港客运航班;26日台风风雨影响稍微有所减弱,在确保安全运行的情况下,机场和航空公司也尽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当天上海两大机场共执行航班741架次,其中,浦东机场执行363架次,虹桥机场执行378架次。今天,尽管上海仍高挂台风蓝色预警,但风雨影响已进一步减弱,上海两大机场航班运行基本恢复,全天计划航班1918架次,其中,浦东机场计划航班1246架次,虹桥机场计划航班672架次。

记者了解到,机场恢复运行后,上海机场96990问询热线增加人工接听席位,及时为旅客解答运行信息、出行提示方面的疑问。机场安检根据客流及时调整和加开安检通道,确保航班恢复后旅客及时过检。针对补班航班信息可能变更的情况,浦东机场在安检通道后还增设了引导岗位,为旅客提供登机口查询指引等人性化服务。两大机场还加派人手对楼内易进水积水区域巡视清理,在湿滑区放置提示牌。消防、医疗部门全天候待命,以备现场紧急情况。

铁路方面,今天铁路上海站列车运行陆续恢复,目前受台风及水害等影响仍有停运列车142列,其中上海站34列,上海南站19列,上海虹桥站88列,上海西站1列。铁路部门表示,后续将密切关注台风影响程度,在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前提下,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