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射击小将的大将风度
2021-07-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嘉音

“莫愁前路无桂冠,天下谁人不识君?”

话音才落,一语成真。仅仅用了不到48小时,姜冉馨就拿到了“桂冠”。在获得奥运铜牌后,她又将金牌戴在了脖子上,迅速完成了一次“逆袭”。

两天前,姜冉馨初登奥运赛场夺取铜牌,人人都称她有一个“强大的心脏”。但是没人知道,这颗“心脏”居然有这么强大。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比赛中,来自上海的00后小将姜冉馨搭档老将庞伟,为中国射击队再添一枚金牌,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上海首金。

比赛的人淡定,观赛的人激动,这是射击运动里常见的“化学反应”。所有人都为这个小将捏了一把汗,而她却淡然自若,单手举枪,凝神瞄准,不带一丝一毫的情绪。一个00后小姑娘的身上,竟隐隐有大将风度。

在竞技体育里,一场比赛的失利从不代表长久的失败,胜利同样如此。血、失败、伤痛、绝境都是家常便饭,而运动员要做的,是永不满足,永不停步。这也是竞技体育最有魅力的一面。

其实,自中国射击选手陶璐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冠军后,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上海选手再未能拿到过金牌。姜冉馨再次夺冠,是上海射击队教练和队员们的21年磨一剑,也是上海多年扎根发展射击项目的回报。我们终于可以对着金牌说一句:“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姜冉馨,未来可期!再接再厉!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