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临其境|“芋汐,我们的骄傲!”母校师生看直播为陈芋汐加油欢呼
2021-07-27 青年

陈芋汐母校师生观看直播为她加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7月27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奇袭”组合陈芋汐/张家齐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冠。在上海,陈芋汐的母校——徐汇区光启小学的校长、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比赛直播,为陈芋汐加油。当陈芋汐和队友出色地完成最后一跳、以363.78分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时,她昔日的班主任傅琦老师热泪盈眶,校长曹庆明更是欢呼起来:“芋汐,我们的骄傲!”

陈芋汐于2012年至2017年就读于上海市徐汇区光启小学,小姑娘在竞技场上出类拔萃,在校时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语文老师傅琦是陈芋汐小学五年的班主任,在傅老师的印象里,陈芋汐在校学习时非常刻苦,上午完成文化课程,下午参加训练,课后的预复习,她都坚持训练后认真完成,其他队员都睡了,她仍然挑灯夜读。

陈芋汐小学时获得的荣誉。

光启小学是一所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公办小学,强身健体、报效国家,一直是学校校史上教育先贤的育人理念。这些年来,光启小学是不折不扣的“金牌摇篮”,校友吴敏霞、火亮和掌敏洁都分别且多次为祖国获得奥运金牌或获世界冠军殊荣,而陈芋汐则是继吴敏霞、火亮、掌敏洁之后学校培养出的第四位世界冠军。

“在我身边同样有着一群追逐梦想的跳水队的哥哥姐姐。王红阳哥哥头敲板,头皮被缝了二十多针;吴敏霞姐姐优雅的跳水姿势吸引着我,然而让我记忆深刻的却是训练时全身上下都绑满了绷带,这是梦想的代价,他们都是我身边的榜样。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将成为其他人的榜样……”五年级时,陈芋汐曾写过一篇题为《无挑战,不青春》的周记,而2019年夺得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后,她就已经成了母校众多学弟学妹的榜样。

摘得奥运金牌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母校的师生和校友也都感到无上的荣耀,而陈芋汐勤奋好学、性格坚强、从不轻言放弃的优秀品质也将激励着更多学弟学妹前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