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一些吃老本的项目,该学学这个姑娘的削发明志
2021-07-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女子三人篮球,中国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让这些天被三大球憋坏了的观众,感受到了莫大的安慰。队中这两天在网上颇为红火的队员杨舒予,为备战奥运剪掉了自己的一头秀发,“削发明志”更是让人动容。三大球中,一些项目该学学这样的决心了。

东京奥运会上,足篮排的中国队目前都不尽如人意,就连曾经的“铿锵玫瑰”女足,也暴露出了斗志方面的问题。国人向来认为,技不如人不可怕,在赛场上的精神面貌更重要。在本届奥运会上,也有一些名将失了手,但纵观他们平时的备战,大家知道他们已经足够拼,一时失手只是意外,大家反而会去安慰他们。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只是吃老本,不思进取,那老本总有吃光的时候。女子三人篮球是新兴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中国队本有希望拿到好成绩,但与此同时她们也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主力伤病严重,备战形势突然变得严峻。这样的时候,一个清纯爱美的姑娘,剪短了她的一头秀发,没有豪言壮语,大家只说“我们是竞技体育人,无论面对何种困难,我们都要去冲击心中的梦想”。

为什么中国人如此热爱奥运会?不仅仅是因为荣誉,还因为竞技体育的精神,跟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的成就的核心精神,不谋而合。希望那些曾经寄托了国人梦想、也曾享受过国人礼赞的体育项目,能够知耻后勇,继续保持拼搏精神。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