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记住了爱笑的女孩,更记住强者用实力说话
2021-07-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29日上午,中国女子游泳连夺200米蝶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两块金牌,更令人兴奋的是,前者打破了奥运纪录、后者更是破了世界纪录。武侠小说喜欢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话在奥运赛场上翻译过来,就是我们要凭实力说话,让金牌赢得无可争辩、含金量十足。

在100米蝶泳夺银后,张雨霏甜甜的笑容就征服了很多观众,不骄不躁的她先是在今天强势拿下200米蝶泳金牌,随后又搭档汤慕涵、杨浚瑄、李冰洁,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出场,并且拼出了新的世界纪录。

游泳、田径是奥运会的传统基础大项,中国要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在基础大项上取得突破的重要性,丝毫不弱于大球项目。基础大项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强手如云,想要脱颖而出,只能拼绝对实力。这也是游泳两破纪录夺金,最让人振奋的地方。

这两天,中国军团遇到了一些挫折、一些有争议的裁判,群情激愤,对辛苦付出这么多年的运动员的打击,国人感同身受。但同样让人欣慰的是,当你的实力超群,是非黑白已在人心,自有公论。

强者用实力说话。中国体育如此,中国亦如此。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