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助前行 患难“豫”共 | 上海青年在行动,一道扛,一定中!
2021-07-29 青年

连日来,河南持续遭遇极强降雨

多地发生严重内涝,

防汛救灾形势已十分严峻

在此关键时期

来自上海的各类物资

正带着上海人民对河南同胞的关爱之情

陆续抵达河南

上海救援团体的身影

为此时此刻

正在经历磨难的受灾地区

增添了一抹暖色

  上海市青年组织捐款捐物助力救灾  

自汛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各界青年组织踊跃捐款捐物,有青联委员的慷慨解囊,也有青年企业家及其企业的鼎力相助。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27日

上海市各级青联组织累计捐赠资金、物资6142.4万元;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累计捐赠资金、物资7560万元;

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累计捐赠资金、物资1600万元。

除了来自各个企业的鼎力支持,在此次捐款捐物中,青联委员们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27日委员个人累计捐款达26.1万元。其中,市青联法律界别集体捐款9.28万元,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吴少游、金融商务界别委员王森分别捐款3万元,此外法律界别主任洪亮、社会组织界别副主任陈尚云、法律界别副主任孙彬彬、长宁区青联副主席李瑛珺等大批委员参与捐赠。

均瑶集团|陆空联运,“均瑶速度”显担当

7月20日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均豪率领均瑶集团连夜成立“抗千年水灾行动领导小组”,首批捐赠2000万物资,在各个爱心企业的支持下,通过河南各地经销商就近援助、省外援助物资空运的方式主动迅速、日夜兼程开展救援行动。

上海波克公益|闻“汛”而动,守望相助

7月21日,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徐仁彬率领波克城市通过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省防汛救灾,波克公益表示会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与灾区人民并肩作战为灾后重建尽绵薄之力。

沪港青年会|血浓于水,同担风雨

7月23日上午,沪港青年会成功运送第一批物资(2万支水、2万盒自热小火锅)至河南郑州,在新密市东大街小学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据了解,沪港青年会向灾区发放的第二批物资正在派送中。

途虎养车|汽修小哥投身河南水灾救援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陈敏带领途虎养车积极支援河南抗灾,目前捐赠物资已全部抵达灾区,其中包括编织袋、水泵、毛毯、矿泉水、毛巾被、发电机等。此外,途虎还在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紧急服务专线,并从临近省份调集救援车,为郑州及新乡车主提供免费拖车救援服务。截至7月26日,参与此次紧急救援的途虎技师超300人,累计出动超2300人次,救援车辆超2000台次,已救助超过1800辆涉水车。

旭辉公益基金会|风雨当前,我们同在

7月21日,在上海市青联常委林峰的率领下,旭辉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并表示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躬身入局,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与此同时,旭辉永升服务正奋斗在抗洪第一线,用点滴行动,护业主安全。

上海虹鹰救援队|写下我的请战书

7月21日,为帮助河南受困群众,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张磊带领上海虹鹰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集结第一批共39名专业救灾志愿者,于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抵达郑州,成为驰援郑州的又一支上海力量。据张磊介绍,39人救援队主要由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构成,其中有21名志愿者为豫籍退役军人,出发前写下请战书。

“我们队员侧身扛着饮用水等救援物资,在水至胸部的涵洞里,一趟趟来回将物资运送到被困人群手中。队员们从凌晨一两点一直忙到了中午12点多,其中很多路段车和船都开不了,至少有10小时,队员们都泡在水里运物资。”张磊说道。据了解,截止发稿前,虹鹰救援队已派出三批救援队伍驰援河南。

厚天救援|“救”在你身边

“7.20”洪灾发生后,上海厚天减灾救援公益促进中心救援队紧急驰援新乡,在谢冰理事长、肖功建副理事长的指挥调度下共派出3支队伍。在市青企协会员王文生的带领下,在卫辉执行消毒、消杀任务。

  公益无小事,点滴皆是情  

我们还了解到,上海各级青联组织、各类企业单位都在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美团优选捐赠63万件物资,并已协调2万多个团点加入灾区救援队伍;上海市青创协会员李欣珈带领上海璟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7万元援助物资;由上海市青联教育界别资深委员邵楠发起成立的尽我所能公益组织也在积极联系对接冲锋舟、对讲机等物资捐赠。

除此之外,还有米哈游、莉莉丝游戏、中消在线、太平保险、上海隧道股份、叮咚买菜、宝克、金恪集团、上海天福禄集团、玫琳凯(中国)、笑果文化等多家企业都参与了此次支援行动,他们均表示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救灾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愿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共度危难  

灾难无情,人有情。此次河南汛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汛情,通过各种方式助力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帮助河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热血和奉献筑起守卫河南的“青春堤坝”,与河南同胞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沪”助前行  患难“豫”共

上海青年在行动

一道扛,一定中!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沪”助前行 患难“豫”共 | 上海青年在行动,一道扛,一定中!

来源:上海青联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