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历史,就是用来创造的
2021-07-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刚刚在东京奥运会游泳池内,中国的第二位男子游泳冠军诞生了!更令人振奋的是,汪顺的这块金牌,是在短距离项目中力压群雄拿到的,继孙杨实现“零的突破”后,他也实现了短距离项目的重大突破!历史,就是用来创造的。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之一,主攻混合泳的汪顺是奥运会三朝元老了。伦敦奥运会因为伤病没拿到名次,里约奥运会就拿下了铜牌,而这次的东京奥运会,他已算是老将,而且这两年状态略有起伏,但多年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

这块金牌来得不容易。他身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英国队的斯科特,后者因为在国际赛场上和孙杨的纠纷被国人所熟知,这一届奥运会,他刚刚帮助英国队击败美国队拿下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而且也拿到了个人200米自由泳银牌,势头更盛。但汪顺顶住了压力,在彼此都擅长的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上,在最后25米,实现了强势反超。赛场上,一切口舌之争,都该用实力说话!

汪顺创造了太多历史,结束了美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十几年的垄断,这块金牌的意义非常重大。但这位中国游泳新“一哥”更重要的意义,大概是给中国泳军的后来者树立了一个榜样:有梦想,有坚持,一切皆有可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