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也有“暑期档”,服务亲子家庭和青年人
2021-07-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以“向着家的方向”为主题,7月30日,首届上海大剧院别克艺术季拉开帷幕。在未来5周的时间中,艺术季将带来包括4台演出、1期夏令营、2天主题市集、1天剧院开放日、4场工作坊及分享会在内的丰富艺术活动,覆盖从亲子家庭到新锐青年人的广阔观众群体,让更多人在这个夏天走进剧院、发掘趣味、找到艺术与生活的联结。“我们这次走‘小而美’的路线。”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告诉记者,同时,所有演出和活动,都将严格遵守上海的防疫规定。

今明两晚,由17首原创音乐剧歌曲和经典沪语童谣改编而成的沪语童谣音乐剧《摇啊摇》将拉开艺术季舞台演出的帷幕。一首首温暖几代人童年记忆的歌谣,经过现代风格编曲,焕发新的生命力。之后,中国与荷兰艺术家联袂打造的原创儿童光影音乐剧场《Ring Ring “环”游历险记》也将上演,它以瓦格纳的鸿篇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为故事内核,精选歌剧经典音乐选段,让孩子们在享受这场妙趣横生的光影冒险的同时,不知不觉间沉浸于人类伟大的音乐作品中。深谙古典乐之道的家长们,则会在梦幻的舞台声场中,收获来自音乐巨匠瓦格纳的别样意趣。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从何处来?我往何处去?”舞蹈剧场×即兴钢琴《我》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心灵奇旅;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现任中提琴首席梅第扬将与钢琴家黄亚蒙合作,为上海观众献演巴赫的“恰空”舞曲、舒伯特的“阿佩乔尼”奏鸣曲、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曲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在演出活动之外,“我与我们”即兴舞蹈工作坊、“我与我们”即兴音乐工作坊、“我与提琴家族”梅第扬艺术分享会、“我的Ring Ring在哪里”亲子互动戏剧工作坊等主题艺术互动及舞蹈夏令营将同步展开,为期2天的“后备厢市集”,也等待艺术爱好者参与。

同时,上海大剧院还与教委携手,联合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与易班网,共同推动高校艺术普及。小提琴演奏家王之炅、打击乐演奏家余乐等艺术家将作为首批受邀艺术家,走入五个新城,带去精彩表演和讲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