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上午再遭遇强降雨,防汛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
2021-07-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受本地发展的强对流影响,本市7月31日上午中心城区、青浦区、嘉定区、闵行区、宝山区及浦东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0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市防汛指挥部于10时20分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行动。

据悉,10时3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暴雨蓝色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同步将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行动升级为Ⅲ级响应行动。13时2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本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同步终止全市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并要求各区做好后续积水处置工作。

启动响应后,市防汛办领导视频连线各区指挥调度,要求及时做好道路积水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对16个区防汛指挥部的值班值守及进岗到位情况开展了视频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据介绍,全市666个测站中,6个达到大暴雨程度,约占0.9%;63个达到暴雨程度,约占9.5%;153个达到大雨程度,约占23.0%;170个达到中雨程度,约占25.5%。降雨主要分布在浦东新区、崇明区等,其中最大雨量为浦东新区沔北站117.5毫米。全市水文测站中,测得7个站点超警戒水位。全市5个街镇超过100.0毫米,20.0%的街镇超过50.0毫米,51.2%的街镇超过25.0毫米,74.9%的街镇超过10.0毫米。

目前,15个站点监测到积水,其中11个站点积水已退。积水主要分布在嘉定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等区,其中积水较深的为沪宁铁路嘉松北路立交下穿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