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海港青训教练球员访问革命胜地定南县
2021-08-02 文体

一边是青葱的山峦,一边是新建的高楼,而定南县体育场就位于山楼之间。7月30日,海港03梯队的教练金泽,球员刘锴和莫祖坚就在这边绿茵场上与当地的足球小将们一同分享足球的乐趣。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这次的“向上的力量·红色足球梦”足球夏令营由定南县人民政府、青年报社、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和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在夏令营中海港俱乐部青训教练、球员为定南县当地的足球少年梦带去了专业的训练。

定南县曾是赣南苏区的重要地点,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如今定南县则大力发展足球运动,在山麓间建立了省级的足球训练基地,这里的孩子对于足球非常热爱,也非常希望有高水准的青训教练进行指导。

夏令营开营当天,金泽教练早早地就来到了球场开始准备,将海港青训专用的道具摆放在球场上。当地的足球少年到来后,金泽、刘锴和莫祖坚也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面对充满热情的孩子们,金泽耐心地告诉他们,训练动作做得不规范、不到位都不要紧,关键是态度要端正,要听从教练的指示开展训练。随后在海港青训球员、教练的带领下,大伙完成了拉伸运动、带球绕杆、传接球等多项训练环节,即便是三伏天也练得不亦乐乎。

在最后的分组比赛环节,孩子们组成的3支球队都踢得非常胶着,三场比赛有两场都是以点球大战分出胜负。而无论胜负,所有的孩子都收获了丰厚的礼物,以及足球带来的热情与乐趣。

金泽教练表示,定南县不仅足球设施非常完备,更重要的是能从这里的孩子身上深深感受到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无论他们未来是不是会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最重要的还是培养他们对足球的热情。海港作为中超俱乐部,不仅仅要为中国培养足球人才,为更多的孩子带去足球的乐趣,传递向上的正能量同样是俱乐部的使命。希望定南县的足球少年继续在足球的道路上追梦,也期待有一天定南县的足球少年能够加盟我们海港俱乐部。”

远在苏州参加中超联赛的海港一队的球星们也为这次的足球夏令营呐喊助威,颜骏凌和于海都专门拍了视频鼓励定南县的足球少年,颜骏凌表示,江西赣州是红色革命摇篮,而定南县小将们对足球的热情让这个夏天更加红火,“筑梦十年,你我同行,希望小将们的足球梦想能在这个炙热的红色革命圣地持续绽放,也希望所有怀揣足球梦的小朋友们不断努力,相信你们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