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发布会|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管控小区还将进行3次全员核酸检测
2021-08-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

浦东新区现在有一个区域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相关场所的防疫举措如何?对于被封闭管理的小区,如何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又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介绍,收到阳性病例报告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在专家指导下科学制定预案。接到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后,新区第一时间全面排摸其工作场所、居住场所、行动轨迹、家庭成员关系等具体情况,科学制定措施,对涉及的场所进行严密管控。

二是立即对相关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落实终末消毒。

三是对实行管控小区的居民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要求每天两次向小区管理人员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严格实施发热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由120转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和诊治。健康监测的第一天、第七天、第十四天各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四是做好有温度的日常生活服务。在全封闭管理小区,对居民生活物资、医疗保障以及应急维修等日常需求,落实居委会专人做好联系服务和关心帮助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