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个联盟成立,安徽首批白血病患儿戴上来自上海的爱心假发套
2021-08-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5岁的杨雅薇,6岁的李若涵,10岁的张梓琪,暑假里参加了“爱从头开始——2021年第六季为白血病患儿捐发公益行动”,剪下乌黑的长发制作成爱心假发套。今年在长三角“为爱捐发”联盟成立后,首批爱心假发套已从上海寄出,将为安徽省立医院7位患儿带去乌黑秀发。患儿收到发套后,主办单位还会安排合肥当地发型师志愿者上门为患儿修剪造型。

“爱从头开始——为白血病患儿捐发公益行动”始于2016年,由上海市儿童医院、华师大四附中等单位共同发起,主要招募学校毕业季的学生,同时也邀请社会志愿者、医院员工和“医二代”共同为白血病患儿捐出自己的长发。

今年因疫情原因,只针对各单位定向招募,活动也只招募青少年捐发,或者母女同捐,没有开放成人单独捐发。华师大四附中九年级学生蔡佳卢去年毕业季时就看到学姐捐发,那时她许下一个愿望:等到今年我也要参加!这次终于等到长发及腰时,她积极报名活动,看着一头长长的秀发被咔嚓剪下,成了手中一把“马尾”,她尽管有些不舍,但知道这把秀发会到更需要它们的地方,这也是毕业季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在现场有60多名青少年及部分母亲集体捐发。

以往捐发活动所募集到的假发套仅供上海市儿童医院住院患儿使用,随着参与捐发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今年在上海市儿童医院的支持下,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长三角“为爱捐发”联盟。今后长三角江浙皖三地的白血病患儿也能申请来自上海的假发套,完成想要戴假发的心愿,戴上发套后又能像普通人一样,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安徽省首批7位患儿已经收到了来自上海的爱心假发套,感受到来自上海的温度和满满的爱意。

上海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丁俭表示,希望这项公益活动能够成为一种爱的传递,更是一种爱的教育,捐发的善举可以温暖他人,也能温暖孩子,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爱的种子。学校希望学生从捐发活动中懂得责任与担当,让小小善举体现城市的博爱和包容,爱就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

据统计,活动举办5年来已累计开展了83次捐发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参与志愿者人数917人,有117名患儿戴上了假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