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保障机制、开通“应急通道”……500名党员群众构筑起防控“红色堡垒”
2021-08-05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青年报记者刚刚从川沙新镇方面获悉:将有500名党员群众为心圆西苑小区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投入总警力43人、辅警63人,安排落实90名党员和领导干部到一线参与值守、协助工作。同时,在小区外部,安排100名机动力随时待命,随时增援,并在小区内招募近2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构筑防控“红色堡垒”,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心圆西苑临时党支部成立。对内,主动承担秩序引导、卡口值守巡察、入户排查、信息统计、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群众思想等工作。对外,积极做好信息沟通和汇总,及时上报群众需求和服务要求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封闭管理第一天,心圆西苑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由党支部成员为骨干、志愿者为成员的物资分拣运送团队,全力维护居民物资配送、领取秩序。

所有快递、外卖经消毒后由志愿者转移到小区内的快递架,确诊病例所在楼栋的快递由志愿者指定送到楼栋门口后无接触拿取,其他居民自行到小区内的快递架拿取。

“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由居委给予协助,并已同步建立生活保障托底机制。”川沙新镇黄楼社区委员会副主任陈海东介绍说,在快件转运过程中,两名负责转运的志愿者不停往返。脱下防护服时,头发湿透,身上的工作服也全部湿透。

保障药品需求方面,由川沙新镇协调社区卫生中心指定专人解决居民日常配药、健康咨询等医疗需求。如遇社区卫生中心无法配到的药物,由街镇防控办专人对接区卫健委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人员,在卫健委指导下至指定医院代配药。

此外,治安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小区内楼组长、青年志愿者及保安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针对小区内人员流动和聚集的情况,开展小区治安巡逻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全方位斩断疫情传播风险。

对小区内不同居住人群的情况进行排摸分析,对特殊人群和可能会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成立“专人小组”、开通“应急通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和安全。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