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投定乾坤,中国选手刘诗颖获田径女子标枪冠军
2021-08-07 文体

刘诗颖第一投就锁定中国队奥运史上首枚标枪金牌。新华社图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田径比赛,结束了女子标枪决赛,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6米34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另一选手吕会会以63米41获得第五。

按照出场顺序,吕会会第一位出场,刘诗颖压轴第12位出场,吕会会上来就投出62米83,前11位选手里排名第一。最后登场的刘诗颖投掷出66米34!第一枪中国两选手排名第一和第二。

第二枪吕会会进步到63米11,波兰选手安德烈奇克投到64米51,升到第二位。

第三枪吕会会继续提升,这一下有63米41,刘诗颖这一枪63米40,比赛前半程结束,刘诗颖和吕会会排名第一和第四,顺利进入后三掷。

第四掷开始,吕会会61米85,刘诗颖犯规,这一轮排名依然没变。第五掷脚部受伤的刘诗颖放弃。吕会会投出59米54,前五掷排名依然没变。

最后一掷其他选手没人超出刘诗颖,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6米34获得冠军!

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