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潮奢生活艺术,聚焦新青年时尚文化 益丰·外滩源引入潮奢空间「潮一不贰」
2021-08-09 天下

2021年8月8日,上海,「潮一不贰」—— 融合式潮奢生活艺术空间,在益丰·外滩源盛大揭幕。「潮一不贰」着眼于年轻消费群体,聚焦新青年文化、时尚潮流、创意设计,以潮流审美视角,打造沉浸式潮奢生活艺术空间。

「潮一不贰」作为一个独特的线下限时体验空间,也将积极丰富益丰·外滩源及外滩版块的艺术、人文、设计氛围,助力地域消费业态升级,拓宽潮奢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建立深度对话的新思路;以探索性的空间体验和丰富的活动演出,引入全球首发首展,聚力艺术性、故事性、跨界联名,通过艺术、花艺、音乐、美食、文艺演出的兼容并蓄,不断突破和拓展潮奢文化体验的边界。

百年建筑,益丰·外滩源

“外滩源”地区是上海开埠历史的起点,举世闻名的万国建筑博览群源头。益丰·外滩源(北京东路99号)——原益丰洋行大楼,始建于1911年,由英商九生洋行设计。于2012年以“整旧如新”的原则实施保护性修复,沿街外墙长度124米,是国内现存最长的巴洛克式建筑。

清水红砖墙 vs.时尚潮流文化

「潮一不贰」位于益丰·外滩源一楼,总面积近800平方米,将以多元、多维、多样的潮奢快闪、甜品咖啡、创意花艺为呈现方式,用跨界融合重新定义潮奢生活,聚焦青年时尚文化,秉持开放的国际视野,加速东西方人文艺术、文化创意的交流、碰撞与融合。

「潮一不贰」空间内将会举办各类限时主题展览、工作坊、文艺演出等,展现年轻人品味和潮酷的生活理念。首个限时快闪——异“客”来袭(2021年8月1日至10月10日),与西班牙国宝级瓷器品牌LLADRó雅致合作,带来由艺术家Jaime Hayon设计的标志性代表作The Guest(天外来客)及与先锋艺术家合作的收藏级限量版作品。

展陈空间中沉浸式花艺体验,展现天外异“客”降落神秘之境时的瞬间情景。The Guest和它的 “动物”伙伴们包围在连绵起伏的苔藓中,一丛丛的热带雨林奇异植物,五彩缤纷的花卉点缀白色窗槛,寓意着人、城市空间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潮一不贰」还将与有态度、有想法的独立设计师合作。例如,这次同期在空间展出的羊毛手工地毯MEW磨叽,采用100%库存回收羊毛制做艺术挂毯,表达环保理念 。

开幕当天,现场也举办了颇具中西方特色的演出活动:“盛世龙腾”中国鼓表演拉开序幕,以振奋激昂的鼓乐,为「潮一不贰」敲响启幕之声;室内乐演绎比才、德彪西、威尔第、皮亚佐拉等大师的作品,在现当代音乐语境和潮酷氛围中致敬经典;现代舞《CHAO》,以新青年的生活态度为灵感,双人舞者游走在空间中,步伐时而踌躇,时而坚定,大胆鲜明地展露自我,表达对未来无限可能性的希冀。

「潮一不贰」与法国知名甜品大师联袂合作,甄选优质食材,去除多余炫技,打造至臻法式甜品——健康控糖,甜而不腻,层次立体饱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款法式经典糕点“国王饼”的创新演绎:图纹灵感取自巴黎圣母院玫瑰花窗,结合3D打印技术完成制作,向人类共有的人文艺术瑰宝致以敬意和大爱。不仅如此,「潮一不贰」从餐具到摆盘陈列,无一不洋溢着时髦的艺术气息和法式生活态度。

“花艺设计需要‘不经意’地融入空间氛围,空间和建筑也会升华花的内在。”

「潮一不贰」也将与巴黎炙手可热的花艺大师合作,让花艺碰撞情感,迸发情绪,颠覆花材的刻板印象,重新审视当代语境中的风格混搭。

突破潮奢体验的新边界,赋能外滩源

新青年是掌握时尚消费话语权的核心人群。「潮一不贰」面对年轻消费者群体,为外滩源引入追求独特生活品味的年轻客群,并通过不定期的限时快闪、线下体验活动,整合线上线下的造势与宣传,进一步提升地块的人文设计凝聚力和影响力。艺术性的跨界融合式空间和故事性内容,将塑造独特人文体验,传递正向的生活艺术价值观和态度。

「潮一不贰」立志引领有品味、有态度的潮酷生活方式,在外滩源这个具有上海代表性、象征性的历史文化街区,塑造时尚主张,树立潮流文化新地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