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齐抗疫|3小时内做完!心圆西苑第三次核酸检测雨中进行
2021-08-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志愿者 闵勇、沈捷、张伟/图

8月15日,心圆西苑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一大早天空就下起了大雨,早上6点半,近百名医务人员已提前进场。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没有打伞,由身穿雨衣的志愿者每人一个,打着伞,把他们送进小区3个核酸检测点。雨中,盛开了一朵朵伞花,有医务人员比划出“V”的手势。

居民们根据楼栋,按顺序一栋栋前来做核酸检测,他们打着伞,穿着雨衣,按一米线排好队,坐轮椅的居民,则由家人或者志愿者推着轮椅走“绿色通道”接受核酸检测。虽然下着大雨,一切还是井然有序。

三次核酸检测,速度一次比一次快,第一次通宵,第二次3个半小时,这一次,只在3个小时内便已完成5000多人的核酸检测。这一切,要归功于400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包括提前搭好帐篷,优化了居民的检测路线等。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x号楼明天在2号检测点(居委一楼走廊)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栋楼6:30开始检测,我们还是排在最后第二位,大家7点在家里做好准备,等轮到我们楼了我会在群里通知大家,通知后请大家尽快下楼。我会在楼底下统计人数,来一个勾一个,在我这登记后才可以前往检测点。”昨天晚上8点半,居民沈捷便在自家的楼道群里接到了通知。

“我们只能去2号检测点(居委一楼走廊)检测。检测点有志愿者进行第二次统计,在他那勾到名字才能进去排队检测。”楼组长提醒道:“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务必带好身份证,以防二维码不可用。检测完毕后,请尽快返回楼栋,暂时不要外出!”

张春和太太陈吕萍同为志愿者,他们负责自家楼栋的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昨天,我们就已根据要求让居民提前扫码并截图,帮老人弄好码打印出来交到他们手里,行动不便的,安排专门的志愿者用轮椅推他们过去。”张春和陈吕萍他们家楼栋排位比较靠后,“时间要看整体进度,然后再临时通知,先是楼道群通知,然后再上门通知一些没有加入微信群的居民,居民下楼后每位核实好并做好记号,最后没登记到的打电话通知。”

组织完居民下楼“候场”,张春接到“前方”通知:“x号楼8点半。”于是,他们以一栋楼为单位一起去检测点。这样,速度又快,又能避免人员聚集。

做完第三次核酸检测,居民们特别开心:“这就意味着快要解封了,我们又可以正常工作,可以出去看望朋友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志愿者 闵勇、沈捷、张伟/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