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书榜”在诞生一周年之际发布了一份“遗珠榜”
2021-08-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项海嘉

对于读者而言,一份理想的书榜应该是什么样的?朵云书院推出一月一期的“云上书榜”一周年。今天孙甘露、周立民、孙孟晋等文化名家齐聚朵云书院·戏剧店,畅谈他们心中的理想书榜,“云上书榜”的“遗珠榜”同时发布。

“云上书榜”诞生于去年8月,由一群文化名家完全按照读者的口味去进行阅读推荐。“云上书榜”的评委、著名作家孙甘露告诉记者,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盲区,但是从自己熟悉的领域推荐,这些不同的角度汇集起来,就可以拓展读者的阅读视野。

据称,“云上书榜”因为每期的上榜名额有限,评委们时常会为一本新书的取舍激烈争论。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本期“云上书榜”首次推出“遗珠榜”。所上榜的图书都是之前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上榜,但确实是值得推荐的。

此次入选“遗珠榜”的有《近代文学批评史》《三岛由纪夫作品系列》、莱昂纳德·科恩文集、《人类简史》《俄国现代派诗选》《树民》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项海嘉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