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暂未发现新增病例与国内其他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五官科三个院区均已暂停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
2021-08-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8月18日18:3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松江区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介绍情况。

据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从我们掌握的情况看,患者近两周未离开本市,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暂未发现该病例与国内其他地方的疫情存在关联。疾控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

在松江区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检测异常后,上海市、区两级联防联控机制快速响应,松江区中心医院暂停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对门急诊、住院区域实行闭环管理。医院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以科室为单元,由科主任、护士长任双组长,组织好专家力量做好日常的查房、病例讨论等,为住院患者提供各项医疗服务;对在院患者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加强医疗风险的排查,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此外,组织专职心理医生团队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并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

近期该确诊病例曾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就诊。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汾阳路、宝庆路、浦江路三个院区均已暂停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完成院区内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同时落实院区人员的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对包括医务人员、在院患者、第三方工勤人员等人群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已检测4390人核酸检测为阴性,环境采样17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