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滨江绿地可以搭帐篷了?200个!只要预约就可免费自带
2021-08-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在浦东东岸滨江的花草林荫中搭个帐篷,吹着江风看着江景,是一件多么悠闲而又惬意的事,而且还免费!东岸滨江首个帐篷营地即日起向市民开放,地点就在耀华滨江绿地。

耀华滨江绿地总面积约17公顷,东临耀江路,南北与后滩公园及前滩友城公园相接。浦东绿化部门挖掘绿地生态空间潜力,通过景观提升和功能拓展,开发休闲娱乐功能,满足市民游客需求,组织实施了耀华滨江绿地景观提升项目。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耀华滨江绿地调整绿化景观数万平方米、新增观赏地被和花卉数万平方米,盘活原来成块的疏林草坪,让市民游客有了更多驻足观赏的绿地景观。

经过改造,耀华滨江绿地中成块的、游客无法进入的疏林草坪全部打开,如同成团的“脂肪块”被锻炼成了“肌肉”,被赋予了崭新的功能。上千米长的木栈道在林间蜿蜒起伏,不仅补充了步行体系、增强游赏体验,沿着栈道分布的木平台还提供了搭帐篷的场地。

新增的架空木平台及栈道面积约7200平方米,可容纳200个常规帐篷,周边配以湿地、地被花海景观,满足了游客穿林越草、搭建帐篷休憩的需求,成为目前滨江唯一一处开放可搭帐篷的绿地。

“耀华滨江绿地曾经由于配置功能单一,鲜少有游客驻足停留。为方便游客,配套实施了15和16号望江驿,今年我们结合景观提升项目又增加了木栈道和木平台,市民可以在林下搭帐篷,也可以小憩,这个空间打开后,市民停留的时间更长了。”浦东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滨江科科长马志飞介绍说,以往也有市民来搭帐篷,但是在绿地里搭帐篷,钉钩难免会破坏绿化和割草设施。因此,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搭帐篷需求和破坏绿化之间的矛盾也很突出。

据介绍,新增的木平台做了抬高处理,既不破坏原有绿化,又增加了搭帐篷空间;平台之间利用植物分隔,相对独立,保留了休憩的私密性;部分地面还增加了迷宫、跳房子等游乐彩绘,独具童心童趣。

原先,沿岸的防汛墙灰暗单调,影响滨江空间的观赏性和体验感。经过合理规划,浦东绿化部门对防汛墙进行立体彩绘美化,“海洋缤纷”“烂漫时光”“林下鹿憩”“梦幻树屋”等四大主题彩绘连贯呼应,将原先的短板转化为亮点,使彩绘景观和特色江景交相辉映,进一步提升了东岸滨江特点鲜明的整体景观效果。

为确保市民游客合理有序使用帐篷搭建平台,浦东绿化部门开发了帐篷位预约系统,市民可关注“耀华滨江绿地”公众号进行预约。公众号中还提示了周边停车场的信息,解决市民游客最关心的停车问题。

耀华滨江绿地帐篷功能开放时间为8:00—18:00,虽然夜间暂不开放帐篷功能,但市民仍然可以在这里跑步、健身。

浦东绿化部门表示,后续还将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打造更加符合时代需要的“人民的滨江、世界的会客厅”,以更精细主动的服务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满意度。

需要提醒的是,帐篷营地积极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入口处测温查码,定期对公共设施、室内空间消毒杀菌。市民也要文明使用帐篷平台,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好滨江亮丽整洁的形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